以我微薄笔力,着墨万里山河

【叶黄】食味(其二)

原著向 又名《十味》

一共十章,每篇都是一道菜

每章会比较短,别介意

(其一)

------------------------------------

其二·椰子鸡

 

    第四赛季黄少天出道,老早就开始缠着叶修PK的他几乎没有遇到所谓的新秀墙,可惜终究是经验不足,蓝雨无缘冠军。

    

那次回来之后,黄少天单方面跟叶修断了几天的联系,而后两个人就像什么都没发生似的,回归了以前的相处模式。但除了比赛,他再也没去过H市。即便是比赛,他也会在记者会结束后跑得无隐无踪,宵夜只点外卖不下去晃悠,叶修想堵也堵不到人。

 

两人在QQ上一撩一炸,黄少天多机敏的人啊,后来回去想想就知道叶修只是因为不愿在他本该风光无限的时候毁了他。然而他除了不满之外还有些好笑,原来赛场上一杆却邪杀伐果断的叶神也有这么小心翼翼的时候。

 

不只是叶修小心翼翼,黄少天何尝不是怕再跟叶修见面会忍不住再次说出那四个字,而后再次被拒绝。

 

躲了不到一年,就在G市大街上碰到前来旅游的叶修和苏沐橙。于是光荣就义,被苏沐橙扯着介绍了不少G市的餐厅和甜品店,很是不巧地错过了家里安排的相亲。

 

“那不如就去你之前说的,离这不远的那家椰子鸡把,就当害你错过相亲的补偿好了。”苏沐橙一边说着,眼神却不住朝叶修身上瞟。

 

黄少天本想拒绝,又顺着苏沐橙看向叶修黑如锅底的一张脸上去,突然觉得有些好玩,便恶作剧似的应了下来。

 

“哎呀苏妹子你是不知道啊,本来我妈可变态这么早给我安排相亲我是不同意的,但那个姑娘长得是真的好看,据说还是其他战队训练营的。我觉得要是合了眼缘打游戏技术也不错的话可以把人挖来蓝雨试着谈谈,说不定以后还是一段佳话呢!”黄少天假装没看见叶修又黑了一层的脸色,自顾自拉着苏沐橙的吧的吧的说。

 

“你们两个应该挺合适的,要不你先给她打个电话道个歉,找时间再约出来一次,指不定就看上了呢?”苏沐橙也乐得跟着酸叶修。

 

一路上,叶修拎着包跟在两人后面一言不发,直到进了包厢趁着苏沐橙上厕所离开,才抬起头来望向黄少天。

 

桌子中央的锅里冒出一阵朦朦胧胧的水汽,润湿了锅盖,也掩了黄少天眼中的苦涩。他暗自道一声幸好,却不知叶修也尚在犹豫不决。

 

“你喜欢那个姑娘?”叶修单手撑着下巴,说出来的话不咸不淡。

 

“这不是还没见面吗,之前在QQ上聊了几句感觉还不错。”他眨了眨眼:“还是说,你不希望我喜欢她?”

 

“你喜欢什么样的人?”叶修不理黄少天,像是在自言自语:“长得好看?游戏打得好?跟你合得来眼缘?”

 

“你猜啊!”

 

“你看看哥怎么样?哥长得还行吧,打游戏就不说了,竞技场夜雨声烦和一叶之秋的胜率不是拿来看的,眼缘的话,要是不合眼缘你估计也不会天天缠着哥PK吧。”

 

黄少天突然有些想笑,埋着头扒拉淹在沙姜沫里的鸡肉:“你之前拒绝我我知道是为了我好,我现在也出道了,还是觉得当初的决定没错。”

 

“那咱俩试试?”

 

“试试就试试,虽然你一张嘲讽虚胖脸根本不如那个姑娘养眼,可是谁教我眼睛瞎了喜欢你呢?”

 

叶修懒得跟他多说,卡在人腿间,抬起黄少天的下巴就吻了上去。残余的沙姜味溢散在两人口中,带着些许椰子水的甜。

 

“味道不错。”虎牙在他说话的空隙忽闪忽闪,眼里仿佛蕴藏星河。

 

他腻在那条星河里。


TBC.

-----------------------------

详情见归档tag

评论(4)
热度(41)

© 封澜_seal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