以我微薄笔力,着墨万里山河

【叶黄】食味(其一)

原著向  又名《十味》


一共十章,每篇都是一道菜


每章会比较短,别介意


-----------------------------------


其一·烤翅


    


黄少天和叶修最开始是在网游里认识的,那时联盟尚未成立,黄少天刚中考完,尚且还是个漫游在荣耀大陆上满世界抢boss的准高中生。偶然在一次大战时发现了带着嘉世精英队,防他防的滴水不漏的叶修,这一下可来了兴致。黄少天是谁,那可是未来联盟的剑圣,独一无二的机会主义者,虽说当时才十五出头,却已经在jjc有了高达99%的胜率,唯一的一次,就是输给了叶修。


 


那时的叶修还顶着叶秋的名字到处晃悠,偶然遇到了这个话唠小剑客,也来了兴致,愿意陪他打上两把。小朋友还不太成熟,没形成自己的风格,只知道一昧被动地等待别人主动露出的破绽,遇到叶修这种心思活络的,三两下便败在了那些看似破绽实为圈套的打法之下。


 


小朋友是向来不肯服输的,加上了一叶之秋的好友之后便开始天天骚扰叶修PK,风雨无阻。叶修觉得好玩,便也耐了性子陪他。


 


后来第一届荣耀职业联赛开赛,一叶之秋带着嘉世网吧队大战皇风夺冠后,方才知道黄少天跟着总决赛看完了全程。那是叶修一颗全扑在荣耀上的心第一次被其他事物波动。


 


自从黄少天开学之后,便因为学业不得不减少了跟荣耀的接触,但若是看了他跟叶修的聊天记录便会发现,这两人的聊天内容已经从荣耀上的技术变成了日常的生活抱怨。大多数都是黄少天一人在刷屏,叶修时不时插一两句上去逗他。刚开始黄少天还能回嘴,后来干脆就被堵得哑口无言。


 


大概荣耀教科书的垃圾话就是在这里练出来的吧,说出去可真真是话唠落泪。


 


第二赛季黄少天拒绝了叶修向他抛出的橄榄枝,转身跟着魏琛进了蓝溪阁。在一次PK输掉之后黄少天发现自己也许是喜欢叶修的,于是接下来的几天里都刻意躲着叶修。他初中也不是没谈过小女朋友,却从来没向现在这样对着那个枫叶头像心跳得飞快。


 


叶修也时常对着那个不愿在他跟前跳动的头像发呆,吴雪峰来关心他也是顾左右而言他,只听苏沐橙开玩笑说他思春了。他笑笑,默默告诉自己,指不定还真是。


 


魏琛最近倒挺活跃,不时就跟叶修炫耀自己从网游里挖出来的徒弟,叶修说既然那么好那不如拉过来溜溜。叶修只当自己在开玩笑,却没想到魏琛真的应了下来,还警告叶修别想着要把他徒弟拐走。


 


幸好黄少天跟他还没断了联系,让他得以知道魏琛口中的那个小朋友就叫做黄少天。但魏琛终究是没亲自把黄少天带过来,也是因为他的退役,黄少天哭了半个晚上。叶修不知道怎么安慰人,干脆就挂着语音,任凭黄少天说了半个晚上。


 


好在魏琛不是食言的人,第三赛季快结束的时候,一个电话打给方世镜,让他带着黄少天给叶秋“开开眼界”。


 


嘉世三连冠的那个晚上,黄少天挨不住饿偷着溜出来找吃的。夜宵摊子人挺多,人给塞得满满的,黄少天无奈之下只好跟人拼桌。


 


叶修那边拒绝了嘉世的庆祝活动,一个人神使鬼差就在这个摊子前住了脚,挑了一大盘烤串,并霸占了最后的位子。


 


事实证明这个选择不错,他惊于面前这个端了两大盘胳膊底下还夹着冰可乐的少年跟那个小剑客一样的话唠,而后又想起方世镜给他的酒店地址。


 


“哎呦哎呦冰死我了,”少年一坐下就迫不及待把可乐拿出来:“这摊子人那么多味道应该不错吧,你看看这鸡翅烤的,啊不行了饿死了。”


 


“.…..”不会吧。


 


“兄弟你玩不玩荣耀啊,我给你说今晚嘉世决赛叶秋那招真的帅呆了!叶秋你知道吗,就是带着嘉世三连冠的人,我估计就算不玩荣耀的人也多多少少听过他的名字吧……你听过吗你听过吗,他真的很厉害的!”


 


“.…..”叶修还能想起那天晚上黄少天沙哑着嗓子,在他耳边一遍遍地说魏老大其实不该退役的样子。他望着自己盘子里被烤出汁水的翅根,三两下吃完了,又顺便抢走了黄少天盘子里的最后一块。


 


嗯,挺嫩的,就是有些辣嗓子。


 


第二天黄少天看见他心心念念的叶秋真容的情景可想而知,小话唠声讨完叶修的不要脸,却又在最后小声嘟囔了一句我喜欢你。


 


叶修自动过滤了小朋友大半的垃圾话,却唯独听清了这最后的小声。


 


他收起嬉皮笑脸,坐在椅子上玩弄指甲:“不行。”


 


“我知道暴露会发生什么,但我……”已经想好了。


 


叶修抬起头,盯着黄少天近乎急切的眼睛:“不行。”


 


“好吧,打扰叶神了。”


TBC.


----------------------------


嗓子巨疼XD


想了好久的脑洞,明天应该还有一更


然后除了节假日就都是周更了


下面归档了解一下吗?


评论(2)
热度(37)

© 封澜_seal | Powered by LOFTER